淮南與橘

群星归位之时

【阿尔米纳斯×玛格达】当呼吸化为空气

#在这个凌晨得不能再凌晨的时刻,发刀手又来了#

#听说熬夜会猝死#

#感觉我的感情戏是硬伤#

#虽然替身梗很虐,但我还是要坚强#

#我怎么吃的都是些没好结局的cp#


01.

阿尔米纳斯的确是一直无法忘怀自己的亡妻没错。


就连看向那位少女的目光也带着浓浓的怀恋。


“阿尔,逝者已逝……你……”


白星的声音忽然拉近却又被风吹远。


“我知道,但这次有些不一样……”


他或许会走出来,也许不会。


02.

人类与精灵的寿命相比,就如同湖泊和海洋――但他们是如此的温暖而又迷人。


阿尔米纳斯的身体有些僵硬,少女微暖的体温和如同猫儿一般的呼吸令他有些不适――这像极了某个午后。


岁岁年年人不同。


毕竟是上了年纪,回忆的事情也会变多呢。


“唔……阿尔米纳斯先生?”


少女揉着眼睛打着哈欠直起身,却在他看向她的时候别开了脸――似乎很在意是否在他的衣服上留下水渍。


“没问题哦,亚……玛格达小姐,既然醒来了就走吧。”


差点说窜了名的阿尔米纳斯有些尴尬,少女的湛蓝眸子像一面镜子清晰地倒映着那活在三十年前的自己。


毫无长进呢。


03.

或许凡赛尔的雏鹰也曾考虑过这样的事――阿尔米纳斯先生是以怎样的心情送别他的亡妻的呢?


会拉着她的手凝视着她苍老的容颜并将其烙印在脑海里吗?


还是将那座房子永远定格在了她离开的那个瞬间呢?


爱真的可以令人许诺下永不改变的诺言吗?


看着我的你,在看着谁呢。


“阿尔米纳斯先生,舞池里真的很热闹呢~”


语毕,他会意地拉起她的手以一种几乎笨拙的姿态滑进了繁华的舞池――毕竟是有三十多年没有跳过舞了。


阿尔米纳斯感到有些感慨,仿佛只是眨眨眼睛三十年就过去了,但她的笑颜还是无法从他的脑海里抹去。


少女的心灵清澈而剔透,她很明白正拥着自己起舞的男性精灵现在正在想些什么。


当最后一个旋转落下帷幕后,少女有礼地鞠躬然后开心得如同撒了欢的野马似的跑了出去――舞会终于结束了。


感受着指尖残留的温度,阿尔米纳斯心里亚妲的影子渐渐与少女分离。


“或许,也不是那么的相像。”


精灵与人类相爱本就荒谬无比,注定会有人伤心――而往往被留下的总会是有着漫长寿命的精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04.

在某个雪夜过后,少女的生机如同被吸走了一般迅速地憔悴起来。


她越来越虚弱,直到最后卧床不起。


“阿尔米纳斯先生,若我离去,你会在今后的漫漫旅途中寻找和我相像的影子吗?”


“……我会的。”


“哈哈,哈……精灵说谎的技术,都这么差劲的吗……”


她一句三咳地笑出了声,眸中似乎有水光潋滟。


“玛格达……你还是躺下为好。”


“人呢,在快要死去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冥冥之中的预感……”


少女无力地把身体靠向他,如同亲昵的好友一般与他耳语,明明承受着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却绽开了微笑――就像她曾经容光焕发,游曳与舞池中央那样,自信而又美丽。


“所以,我将永远留在此刻。”


阿尔米纳斯看着怀中的少女如沉睡一般垂下眼睑,掩盖住了那一汪湛蓝色的琥珀。


看着她的呼吸化为空气。


END.


后记:


“我曾说过与亚妲度过的那段时光是我此生最重要的回忆。”


“与你也一样,玛格达。”


评论(5)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