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與橘

群星归位之时

李白×蔡文姬

“李白哥哥,今天也一起吗?”有着金色卷发的女孩挽着李太白的手臂撒娇。
李太白抚了抚她卷翘的头发,语气带着淡淡的宠溺:“小妲己想去哪里都可以哦。”
妲己开心地摇晃着他的胳膊,但若是她能抬头看一眼,就会发现这个男人的眼睛是如此的深邃,笑意完全没有到达眼底。
“这次是妲己啊……”路边,坐在一辆劳斯莱斯上的秦越人看着那两个看似甜甜蜜蜜依偎在一起的人儿,手指不自觉地敲着脑袋,“明明知道她那么小心眼……真是作死。”
……
然而隔天,当秦越人看到李太白身边又换了一个不同风格的女子时,他有点生气了,虽然他知道,自从她与他分开之后,李太白就一直是这种德行。
“你还真是花心啊。”
当李白路过那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跑车时,一个仿佛能够冻死人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
“呵,这就不劳费心了。”
他撇过头去嘲讽一笑,带着身边的绿发美女离开。
我怎么会不知道她是个小心眼呢,但我就是要等她来找我啊。
李白执起身边女子蓝绿色的发丝放在嘴边烙下轻吻,满意地看着女子满脸红晕。
“昭君,我明天不能和你一起了。”

“唉?为什么?”

“我女朋友找我了。”

“嗳……那个不识趣的女人不见也好吧。”

“只有明天一天,好吗?”

“……好吧,那么后天再见~”
身后的女子不满地嘟起红如樱桃的小嘴,可惜李太白并没有转身。
他的表情变得十分可怖,寒意直逼眼底,平日总是挑着的嘴角也垂了下来。
总是要我去找你……你还真是,不识趣呢。
……
“嚯,终于想要改邪归正了?”
秦越人看着身着黑西装仿佛要去赴宴的乖乖坐在副驾的李太白如此打趣道。
“呵。”
他没有嘲讽回去,只是攥紧了手中的花束。
他一点,都不想看到她。
窗外的雨点滴滴答答地落下,在窗户上留下弯弯曲曲的水痕,像是谁的泪水。
一栋小别墅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之内。
“想好要说什么了吗?”
秦越人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
“没。”
“每次她交待你做的事,你真是永远做不好呢。”
“……”
“不想她吗。”
“……我不想和你吵架。”
李太白生硬地打断秦越人的话语。
“只有这件事情太过分,我不会做的。”
“……呵。”
秦越人发出一声嘲笑,继续循着熟悉的路径将跑车开向目的地。
李太白看向窗外,雨越下越大,模糊了他的脸庞。
……
他们打着伞沿着小路走向一个小山坡上的花房,那里面有着无数华美的花冠和裙装。
“啊,曹孟德已经来过了。”
李太白面无表情,他才不会说他的礼物似乎太过简陋。
“放心,她最喜欢的肯定是你的礼物。”
秦越人忍不住轻笑出声,李太白纠结的表情可是好久未见。
“我才,不在乎。”
李太白有些恼怒地开口。
“我最讨厌她了。”
“……别再任性了,李白。”
秦越人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你明明知道的。”
随后他将一个精美的小手饰放下,转身离开。
“我在车上等你。”
“……”
李太白手中的花束已经被蹂躏得不成样子。
“我来见你了。”
他抬手覆上冰凉的石碑,描摹着上面娟秀的字体。
“你给我的任务实在太过困难,我真的……做不到。”
他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
巧笑嫣兮的绿发女孩出现在他的回忆里,她的一颦一笑都是那样的能够牵扯他的心。
她欢笑的样子。
她嗔怒的样子。
她伤心的样子。
她撒娇的样子。
她……死去的样子。
全部都埋藏在他心底的最深处。
他仍记得她最后的愿望。
“李白哥哥……你一定,要幸福。”
那时她的手已经干枯得不成样子,带着颤抖抚上他的脸。
他握住她略微冰凉的手不肯放开,死死咬着嘴唇,他慌乱地开口试图挽留。
“别离开我。”
她的眼角泌出泪水。
“不要忘记我啊,李白哥哥。”
一抹大大的微笑在她的唇边绽开,因病痛而扭曲的俏脸在李太白眼中依旧是最为美丽的风景。
“我不会忘的……绝对。”
她眸中的光芒渐渐黯淡,手也无力地垂下。
“文姬……文姬……别离开我……求求你……”
李太白的声音带着哭腔。
回答他的只有冰冷的机器的声音。
“嘀――”
……
“找新欢什么的,饶了我吧。”李太白在石碑上烙下轻吻,“我拒绝这个任务,抱歉。”
他推开花房的玻璃门,天空已经渐渐放晴。
“生气的话,就亲自来找我吧。”他勾起一抹苦涩的微笑,带上了门。

评论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