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與橘

群星归位之时

【爵鹰】深渊

#假装没有白星小姐姐#

#白星小姐在我床头哄我睡觉不接受反驳#

#让我们开开心心君主立宪叭#

#有点黑化#


在又一次被萨坎子爵发现了自己正在偷听之后他一脸微笑地走过来时,玛格达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她有一股不祥的预感。


看着少女像受了惊的猫儿一样浑身奓毛的模样,尤文·萨坎勾起了嘴角:“既然有胆子偷听,那就要有被抓包的觉悟呀,我的小雏鹰。”


“呵呵,呵……贵安呀,萨坎子爵大人。”勉强扯起一抹得体的微笑,少女不断往后退试图躲避这位花花公子的接近。


“你这么怕我还真让我有点伤心。”萨坎子爵将她压至桌边,气势逼人但语气却轻柔得如同正在与情人私语,“可不要看得太久了,雏鹰。”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他从少女身后拎走一杯白兰地后摇晃着杯中的液体走向冈萨洛继续之前的话题。


玛格达·埃伦斯坦的冷汗浸湿了后背。


……


“哦呀,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一句‘子爵大人我喜欢你’我就相信你,如何?”


原本只是想逗弄他可爱的雏鹰小姐,但在看到她那左右躲闪的湛蓝色眸子之后他不由得眯起了双眼――真是让人有些在意呢。


在闪烁了几秒之后那双眼睛看向了他,突然对上那双如琉璃一般剔透无暇的双眸后他竟有了片刻的失神。


“那么,我喜欢您哦,萨坎子爵大人。”


玛格达直勾勾地看着他,倒映出他微微有些狼狈的身影,那双眼睛仿佛再说――如何,您满意了吗。


敷衍了事匆匆离去的尤文·萨坎摁住自己的胸口感受到了加速的心跳。

这和剧本里的好像不太一样。

他的剧本里并不可能出现“动心”这一环节。

不过那双眼睛该死的好看,不是吗?


……


“小玛格达,你回到凡瑟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没有哪位幸运的绅士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尤文·萨坎依旧笑得风流倜傥。


“或许有子爵大人您吧。”


玛格达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但耳朵却悄悄竖了起来倾听他的回答。


“哎呀,我可是远近闻名的花花公子哦,对每一个小姐都发自内心的喜欢是一个绅士应该有的风度~”


尽管尤文·萨坎肯定了自己并不会在意,但在看到玛格达变得苍白的脸色时还是觉得有一根细细的银针刺进了心脏。


玛格达静静地看着他,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她心里已经死去――难得的,萨坎子爵有些接不住她的目光。


“那么,真的没有合适的人选吗?”


曾经那双天蓝色的眼睛似乎失去了生气。


“谢谢您的好意,萨坎子爵大人。”


她勉勉强强地挤出一个比哭泣还要难以入目的微笑。


“真的谢谢,但是不用了。”


她提着裙子离开他的视野,留下一声仿佛啜泣的低喃――


“他已经拒绝了。”


……


当起义军占领皇都时,尤文·萨坎似乎早有预感――他很快就被有礼地请到了皇宫并被摘下了贵族的头衔。


“您可有预料到这样的剧情呢,萨坎阁下?”


熟悉的脚步声从幕帘之里响起――玛格达·埃伦斯坦,曾经他并没有放在眼里的小雏鹰现在成为了一国的女皇。


“这可真是令人出乎意料呀,我亲爱的玛格达。”


尤文·萨坎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挑起一双桃花眼上上下下地打量着那正向自己走来的,即将加冕的女人。


什么时候,她已经从我的手里飞出去了呢。


尤文有些恍惚,他再也无法从眼前的人儿身上找出一丝一毫的那曾经旋转于舞池,青春靓丽的影子――那些纯真已经被现实从她的身上悉数刮下。


她捏住了他的下巴,迫使他对上她的眼眸。


“阁下,我不是凝视深渊的人……”


曾经那动人的湛蓝色早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了那如同泥沼一般深不见底的暗色海洋。


“我就是深渊。”


END.


是我!我又来了😭

还是没忍住虐子爵啊,奶一口。

对不起,这对想不出糖糖【土下座

求小红心小蓝手1551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