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與橘

群星归位之时

扁蔡
人类实习医生×鬼魂
#幼鹊×成人蔡#
#幼鹊被我脑补得很软?#
#OOC瞩目#

秦越人是徐福手下的一个十分有天赋的实习医生,但是他一直有一个无法改正的病――无法将人类的躯体打开。
他的理论知识都无可挑剔,随便问书上的一个问题他都能秒答。
徐福很苦恼,这个傻小子怎么就不开窍呢?
……
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秦越人被徐福遣去福尔马林池捞尸体。
他捞上来了一个身材纤细的“美尸”,然而当他细细打量这具女性尸体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喂,你在对人家漂亮的身体干什么?”
那是一个女声,飘飘乎乎,似远似近。
秦越人的冷汗“唰”的一声就下来了,手一松,那具尸体掉到了地上。
“啊!你干什么啊?!”那个女声激动了起来,仿佛摔的是她的身体似的,“小心点成不!”
秦越人僵着脖子,慢慢地回过头,看向声音的发源处――那是一个有着绿色长发的少女,她穿着一身鹅黄色的古代服饰,头上有两个大大的,很奇怪的东西。她没有脚,取而代之的是一团鹅黄色的雾气
“你……是谁?”他开口,发出略微嘶哑的声音。
“咦咦?”那个少女显然惊讶的紧,“你能看见我?”
他冷汗直流:“为什么我不能看见你?”
“因为人家是鬼魂啊鬼魂。”少女在半空绕着他飘来飘去,当看见他惨白的脸色的时候她连忙解释,“啊但我不会伤害你的哟。”
秦越人大喘了几口气,终于将飞速蹦哒的心跳减缓下来:“你……想干什么?”“唉?我没想干什么呀。”少女愣了一下,“每次有人捞到我的尸体的时候我都会在TA的耳边吹风的。”
“……”秦越人沉默,怪不得有次学长跟他说起捞起某具漂亮尸体耳边却有凉风吹过那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原来是你啊。”
“???”少女不解地歪了歪头,“话说少年啊,既然你看得到我我们交个朋友呗。”虽然是半透明的诡异状态,但是少女的笑容仿佛照亮了他的世界。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秦越人。”“嘿嘿嘿,我叫蔡文姬哦~”蔡文姬挠了挠浅绿色的头发,“话说越人你的名字很有年代感呢~让我想起……”她的声音渐渐淡去,秦越人抬头,她精致的面颊上有着迷茫的神色。
“想起谁?”不知为何,他的心竟然有些微微刺痛的感觉,“爱人吗?”
“这是少女的秘密哟~”瞬间,她的表情回复了大大咧咧的模样,“那就这样,好好休息。”说着,她消失了。
“……”绝对隐瞒了什么吧!算了也不关我事。秦越人这样想着。
……
而后,他们相处了很久。
整个医学院的人都很震惊――那个理论天才秦越人居然在解剖室泡了那么多天?!这是要去学法医学了吗?!
……
一年过去了,不知从哪一天开始,秦越人再没看到那个名叫蔡文姬的鬼魂。到是他自己,越发的想念她。
“这是为什么啊……一见钟情对我来说明明是不可能的啊。”他在第一次见到蔡文姬的地方苦恼地抓头。“没什么是不可能的哟越人酱~”一只手凭空出现摸了摸他的头发,他并没有感觉到,“怎么,想我了吗?”秦越人一个猛回头,一张熟悉的笑脸映入眼帘。
“你……”“今天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才刚刚开口,就被她打断,“我要消失了。”听到这句话,秦越人怔住,久久不能会神,半响后他才讷讷地开口:“为什么……?”“已经没有,维持我存在的能量了。”她的身体渐渐透明,“原本想着,消失之前也想去看看你什么的但是我不能离开身体的两米开外,但是你居然来了。”秦越人已经只能听见她的声音,并不能清晰的看见她了,“这一定是缘分呢……”她消失了,不同于上次,是真正的消失,风里只留存了她最后的一句话,“扁鹊……神医……”
秦越人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直到第二天徐福将他叫去,他才清醒过来。
……
很多年之后,秦越人选择了成为一个中医。
他并不像很多没有经验手忙脚乱的新人一样,他很熟练,仿佛前世已经演练过很多遍似的。
但是他也越发的乖僻,不与其他人说话,厚重的围脖遮住了他的半张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他的工作并不含糊。
……
某个午后,徐福将他叫去,说是新的投资人带着他的女儿来参观医院,让他去当“导游”。
这倒是有些新奇,因为听说是那个孩子指名的。
于是他就去了。
当看到那缕绿色发丝的瞬间,他按耐不住自己的表情,将自己的脸埋在了围巾里,他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狂喜到扭曲。
“怎么了?”小女孩扯住了他的白大褂,在他蹲下身的时候搂住了他的脖颈,“扁鹊神医?”
他反手搂住她娇小的身体,语调中有止不住的颤抖:“你终于,回来了……”
“我回来了~”
她没有在意他越来越紧的力道,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
“欢迎回来。”
他长年毫无波动如同一潭死水的眸子中终于出现了笑意。

END.
#酷爱夸我#
#我的肝有点疼#
#是不是很辣鸡但是求琴梨QAQ#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